close

cartoon  

從小

我就覺得自己是一個電視兒童

雖然上有哥哥下有妹妹

可是我還是相當的喜歡在電視盒子裡面跑跳的卡通人物

當我逐漸長大

總算是忘了這些卡通的面貌

有先曾經存在過腦海中的、曾經約定不忘記的卡通人物們

到現在

我竟然... 我竟然

好怕我忘記

開始挖回憶

他們就算不在了

卻有曾經存在過的痕跡阿
 
放在這裡

為表紀念

也希望我不曾忘記過你們

不過基本上也是靠google上的知識來紀念的

 02-2 日系少女之迷上變身秀的開始 甜蜜小公主 start from 1969

 這大概是我能想到最早、印象中最模糊的變身少女卡通了吧

 對於摺疊貝殼型的化妝變身盒有莫名的憧憬!!!

 可惜只有opening可以悼念了!!!



 

02-2 美式作風之我是小大人  小小露露秀 The Little Lulu Show  from 1995 


  Lulu不僅是個小大人 也是在我心中的淘氣指標女!!


 每個故事結束之後,就會有一個舞台讓她發表他的高見,很多內容都不記得了

 最有印象的是有一集講吃腦補腦 真是超可愛的

這些美式卡通教我最多的是..我可以從卡通了解米國人的樣子、家、學校、社區巴拉巴拉的 :DD


 
02-2黑色幽默都市恐怖  阿達一族 The Addams Family  from 1973    

 
  極其詭異的一家人,卻讓我到現在念念不忘 它們一家人不知道嚇壞了多少鄰居同學哈哈哈

 有趣的是真人版也COS的太像了 美劇影集真厲害  不過我還是希望讓他們都停留在我心中兒時的位置

 誠如上一部 這種美式風格 在我童年其實影響很深 當然 看電視長知識 也是這時候知道萬聖節節日由來~~~

 

  02-2
尼士尼的動物系深得我心  跳跳熊  GUMMI BEARS   from 1985     

 
  吃上一種莓果 就有彈跳的能力 住在樹幹裡面 想要到達 還要做一段雲霄飛車

  這五顏六色的熊熊們 要一起對抗壞人

  也有人類、城堡、歐洲復古莊園感 最記得它們一起在家裡烤棉花糖
 
  有一隻熊很愛吃、綠色衣服的女熊很會唱歌 等等的 

  疑問>> 這些美式卡通為啥音樂都這麻好聽!!!!!!

 

  動物系次愛的卡通包括 

  救難小福星  CHIP AND DALE RESCUE RANGERS      

 
 
航空小英雄  TaleSpin  


回憶都上來了啊!!!! 


02-2 恐龍像人一樣是哪招  恐龍一族  Dinosaurs from 1991
                       
 他不是卡通,卻存在於我的童年,還記得是一個深夜節目
 
 是迪士尼的一個影集,充滿了恐龍式的幽默,還有衝突的恐龍造型

 除了家庭的場景之外,還有老公(左上那位)的工地,苛刻的老闆每天都在威協員工


 還有一隻超大恐龍的頭都會深入這個家庭當中!!  



02-2 超級討喜的原始人生活  摩登原始人  the Flintstones  from 1960 



 討喜的部分是他所有畫出來的東西都超級無敵討喜的!!

 除了這一家,還有男主角的同事家庭也有相關

 劇情好像是老公怕老婆 卻又想要偷偷做些什麼事 發展出來的幽默劇情

最喜歡的就是他們的小北鼻 不會講話 卻超可愛!!



同賞系列加映!!! 都快忘了還有一個很像摩登原始人之未來感系列

 傑森一家The Jetsons
 


r03r03r03r03

最後 

每個世代都有專屬的卡通回憶

為什麼卡通台不能花一些部分來撥這些已絕版的卡通呢?

其實有些卡通仍然在撥 像是德克斯特、飛天小女警、膽小狗英雄

他們也是回憶中的回憶啊!

黑色幽默、美式幽默、動物幽默默默地在小腦袋瓜裡潛移默化

好奇現在的小孩

是不是也會像我一樣 才二十出頭就開始想念這些童年卡通的美好呢?

arrow
arrow

    茱莉亞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